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之愛,最後一集的最後一段的配樂,

推特OL沼民有些人暱稱稱這段配樂為 HAPPY HAPPY SONG

(追申,也有人取名叫牧春牧曲)

住手!

NO!

違うの!

在我心中,

這首配樂的名字~

我把它取名為~

噹~

「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

  ↑(メレブ口吻←為何?!)

downloadfile.jpg

 

為什麼我堅持要叫「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

因為這首配樂會播放的時機,我覺得都是跟牧牧牧牧牧有關的時候。

尤其是牧牧牧牧牧心花朵朵開的時候。

( 對,作者仍以自我為中心,因此以下文章中牧牧牧牧牧=牧 凌太)

牧凌太.JPG

 

(然後為了寫這篇文章又重新看了第七集,前三十分鐘又把我氣的半死,

因此以下文章依舊超絕鈍感的春田=春田 創一)

擷取.JPG

 

以下是我個人的佐証報告,

從頭到尾只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腦補佐証報告,

並非正解,請各位以關愛宅宅的心情來看這個佐証報告。

感謝大家。
 

 

第一集 Open the door

「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第一次出現在 超絕鈍感的春田衝向公司去上班的時候,

1.png

嗯? 覺得很奇怪? 這跟牧牧牧牧牧有什麼關係? 

這天是牧牧牧牧牧轉調到東京第二營業所上班的那天,

超絕鈍感的春田衝向公司的時間剛好也是牧牧牧牧牧前往公司的時間。

我自已覺得這整段基本上是在同一個時間軸上,

以畫面(超絕鈍感的春田)跟音樂(牧牧牧牧牧)

交待故事走向。

推特上面很多關於牧牧牧牧牧何時喜歡上超絕鈍感的春田的推論,

我個人覺得是前一天一起聯誼的時候,

加上後來我看到第三集時,

發現這首配樂跟牧牧牧牧牧心花朵朵開的時候有關係,

我自已更確定應該是聯誼的時候就有好感了

(牧牧牧牧牧你這人Fall in love的點超詭異…)

 

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第二次出現在

超絕鈍感的春田牧牧牧牧牧考慮要不要來他家一起Room Share"之後"

2.png

 

配樂是在兩人轉頭分手後才開才始有的,

我想,牧牧牧牧牧在走回去周間公寓的路上應該是心花朵朵開才是。

配樂一直延續到牧牧牧牧牧搬到超絕鈍感的春田家時
3.png

打掃時

4.png

洗衣服時

6.png

煮晚餐給超絕鈍感的春田

5.png

我的老天啊牧牧牧牧牧你到底有多喜歡做無料嬌夫啊!

(↑拜託請來我家!!!)

 

各位看倌,各位看倌,請您聽我說,

這首曲子只有在第一集的這一段跟最後一集的最後一段是完整版的,

您不覺得在第一集跟最後一集這樣子的配樂安排,把這個劇的配樂收的很漂亮嗎?!!!!!!!!

 

 

第二集 けんかをやめて(不要吵架)

第二集的「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

只出現在超絕鈍感的春田陳述朋友"偷襲"自已一事給武川主任(aka My Love マサムネ)時

2-1.png

這個配樂直接斷在武川主任開始回答超絕鈍感的春田提的問題時,

我覺得這段會使用這個配樂,

大概就是超絕鈍感的春田開始意識牧牧牧牧牧在自已心中的存在?

(但是還是沒發現自已是在辨公室看到牧牧牧牧牧時一見鐘情。

我看田中圭的演法跟取鏡的方式後這樣覺得啦…)

 

第三集 君の名は。(你的名字。)

「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出現在老婆婆向春田問路的時候

3-1.png

連部長的太太蝶子在旁邊一看都會心一笑了,

我想這個跟第一集超絕鈍感的春田牧牧牧牧牧去發傳單時給人的感覺一樣,

討人喜歡的善良爛好人。

為什麼這段會放這個音樂,

我自已推論是這個配樂在這一段有兩個暗示

第一,牧牧牧牧牧心中這樣的超絕鈍感的春田很可愛(Fall in love again)

(請看第一集在外勤時牧牧牧牧牧看著超絕鈍感的春田跟管理員對話,

還有跟路人打招呼時的表情)

第二,此時在同一個時間軸上,牧牧牧牧牧當下的決心。

決心的原因要回頭看第二集最後一段,

牧牧牧牧牧告白的超絕鈍感的春田牧牧牧牧牧大吵一架後,

超絕鈍感的春田道歉而且拜託牧牧牧牧牧能不能回到像從前那樣一起生活時,

(兩個大男人邊講邊忍住不讓眼淚流下來這段我覺得編/ 演的好妙喔)

雖然牧牧牧牧牧說↓↓

「不可能回到以前那樣了。」

「普通には戻れないです」

3-4.png

但第三集時老婆婆向超絕鈍感的春田問路的時候放這段配樂的下一段是隔天的晨間會議

超絕鈍感的春田發現原來他的客戶蝶子是部長的老婆,

擺明自已除了是離婚主因了,還帶蝶子去看房子,還兼職離婚的加速器,

(↑名副其實的存在即是犯罪!!)

嚇的不管之前跟牧牧牧牧牧大吵一架還被說沒辨法像以前那樣,

還是下意識就是跑向牧牧牧牧牧求救

擷取1.PNG

結果牧牧牧牧牧用「以前那樣」的抖S態度回應

擷取12.PNG

↓請看超絕鈍感的春田有多感動

「什麼嘛! 你跟以前一樣啊!!」

3-2.png

這段我覺得超絕鈍感的春田的語氣跟語意都是抖M到很感動的樣子,

因為牧牧牧牧牧從前一樣對他超抖S!!!!好開心啊RRRRRR!!!!!!!!!!!

並不是覺得牧牧牧牧牧怎麼這麼無情。

↓遣都(裝熟)這段的表情演的超可愛的,

明明被超絕鈍感的春田求救開心的要命還要拼命裝嬌傲。

3-3.png

扯遠了耶(大概扯遠了3,952公尺),

快寫一下前情提要

第三集的「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出現在老婆婆向春田問路的時候

會配上這個配樂的第二個原因,應該是同一個時間軸上,牧牧牧牧牧當下的決心。

我想當初配樂的時間點上

牧牧牧牧牧當下應該已經決定答應第二集最後超絕鈍感的春田的請求了

「回到像從前那樣」

(我真的忍不住用了粉紅色字體)

 

第四集 第三の男(第三個男人)

第四集「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出現在開頭不久後,牧牧牧牧牧早上在做菜的時候

導演這段一整個把遣都(一直裝熟)拍成超絕美男子是怎樣!(開心)

4-1.png

為什麼牧牧牧牧牧早上做菜會心花朵朵開呢?

又得回到前一天,第三集中間的部份了

↓武川主任突然開始針對牧牧牧牧牧

08.JPG

 

↓連超絕鈍感的春田都覺得嚴苛了

09.JPG

 

↓所以超絕鈍感的春田忍不住趁四下無人時,問了武川主任牧牧牧牧牧的工作情況

11.JPG

12.JPG

13.JPG

 

↓武川主任這裡的表情跟講"つらい”(痛苦)的語調讓我覺得超可愛的。

牧牧牧牧牧如果是抖S的話,武川主任應該就是宇宙超級抖S王了。

(好きだ!)→趁隙告白

15.JPG

 

↓ 超絕鈍感的春田(33)  真的是一個無神經男=_= 又要害牧牧牧牧牧被武川主任釘(吃醋)

16.JPG

 

↓果然晚上牧牧牧牧牧超絕鈍感的春田是不是跟武川主任講了牧牧牧牧牧很困擾很痛苦什麼?

17-1.JPG

 

↓超絕鈍感的春田趕忙解釋自已的好意

 

20.JPG

21.JPG

 

↓牧牧牧牧牧「看似」很火的繼續質問超絕鈍感的春田

22.JPG

 

マジ デリカシー

 

23.JPG

 

牧牧牧牧牧"看起來"超火的

24.JPG

 

↓超火的唷牧牧牧牧牧

25.JPG

....

前情提要好長喔(長度大概也是3,952公尺)

趕快複習一下我們要講的是

第四集「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出現在開始不久後,牧牧牧牧牧早上在做菜的時候

罵完超絕鈍感的春田隔天早上,牧牧牧牧牧早上做菜時配樂又響起來

るるるん~啦啦啦~

50.JPG

るるるん~啦啦啦~

51.JPG

 

為什麼罵完超絕鈍感的春田的隔天早上做菜會響起這個心花朵朵開的配樂呢?

請接著看下面的劇情可以解釋牧牧牧牧牧做菜的當下是一整個心花朵朵開RRRRR~*

牧牧牧牧牧宣稱因為一個不小心作太多菜了,多做了個便當給超絕鈍感的春田

4.JPG

53.JPG

 

↓嗯?是做太多的嗎?!

請你倒帶回去看剛開始音樂響起的時候,

牧牧牧牧牧在煮飯前早就先準備好兩個便當袋了啊(右下角)!

4-1.png

牧牧牧牧牧的愛情表現真的是わかりにくい~~~~ (好~難~懂~啊~)(春田口氣)

明明是很開心超絕鈍感的春田試著想幫他而去跟武川主任詢問自已的狀況,

但表現出來的樣子卻是一整個抖S感滿點好嬌傲啊!

但可以確定的是,牧牧牧牧牧的愛情表現之一是做便當就是了…。

 

順道提起,這是牧牧牧牧牧第一次做便當給超絕鈍感的春田。

然後還直接引起武川主任之「這裡的類別是鐵筋不是木造吧!」之亂 XD
(我想武川比任何人都清楚,
牧牧牧牧牧會做便當給他人時,是什麼狀況…)

 

 

題外話

突然想看 「月薪嬌妻新垣結衣 vs 無料嬌夫林遣都」大戰

戰什麼都無所謂,

煮飯、打掃、讓同居人喜歡上自已的超絕技巧都可以,

快戰

(癱在沙發吃洋芋片) 

 

第五集 Can You "Coming Out"?

第五集「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出現在兩人開始交往(嗯?)一起去上班的路上

5-1.png

るるるん~啦啦啦~心花朵朵開~

早上做了便當一起提著便當一起去上班,呀哈~*~*~*-

牧牧牧牧牧真的是個可愛的無料嬌夫。

 

 

第六集 息子さんを僕に下さい (請把令郎交給我)

這集被我料到,完全依照這集裡牧牧牧牧牧當下的心境,這個配樂完全沒有出現。

看這集的當下,一直沒有聽到這個配樂,我越看越害怕。

結果最後一段果然害我二天吃不下飯。該死的遣都! (稱讚的意思)

 

 

第七集 Happy Happy Wedding?

等一下先讓我哭一下

哇~~~~~~~~~春田你這個白痴!!!!!!!!!!!!!! 哇~~~~~~~~~~~。

好了我平復了,我可以繼續說了(擤鼻涕)

第七集「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出現在白痴春田交接工作給牧牧牧牧牧的關係,一起外出時

7-1.png

牧牧牧牧牧當下應該很開心又可以跟白痴春田單獨相處…我…(擤鼻涕) 我..不想再...回顧這段了啦(擤鼻涕)

 

第七集「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當然最後會出現在最後一段

7-2.png

牧牧牧牧牧 決定不忍耐了,一整個るるるん~心花朵朵開到最高點~

各位看倌,請您聽我再說一次,

這首配樂只有在第一集春田約牧一起room share跟最後一集的這段是完整版的,

您不覺得這樣子的配樂安排,把這個劇的配樂收合的很漂亮嗎?!!!!!!!!

 

---  ---  ---  ---  ---  ---  ---  ---  ---  ---  ---  ---  ---  ---  ---  ---  ---  ---  ---  ---

牧牧進行曲 MAKI MARCH 的樂器編排上面我非常的喜歡,

剛開始是低音的木琴聲→高音直笛(好平易近人!!)→打擊樂器、吉他,低音銅管樂器。

看完七集真的覺得很有牧凌太走進春田家的風格

 

應該有人也注意到,部長也有自已的配樂

部長的主要的配樂 一開始就是夢幻的豎琴→ 接著鋼琴+豎笛等樂器,

樂器編排上跟曲風很像部長的(女高中生)風格。

 

對了!差點忘了!

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之愛配樂的作曲家是 河野伸 ,

他也是幫重版再來作曲的音樂家喔!!

但感覺上おっさんずラブ大叔之愛應該是不會出原聲帶了…唉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inter Bi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